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我爱五月天

五月天出道时,我大概是初中吧,那时候由有一位朋友介绍,让我就有机会听到他们的歌。那时候觉得还不错啦,五个大男生,却没有一个帅,普普通通的,也没细心的听他们在唱什么,偶而听到他们的歌也不觉得这么样。
去年吧,有机会细细听到他们的歌,看着歌词,听着他们的歌声,深深的被他们感动。阿信写的歌词是最感动我的。我开始知道为什么初中的我不会喜欢上他们,那时的我,无忧无虑,不明白世上有很多很多的无奈。现在,慢慢走进社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世界,明白到很多事情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常常会觉得无奈,常常想随波逐流,失去原来的自己。阿信的词总是赤裸裸的把大部分年轻人所面对的困扰,问题提出来,每次都好像在为我而唱的感觉。最可贵的是,阿信把很多我们所面对的无奈提出来后,却不忘记鼓励我们勇敢面对,为自己。他们常鼓励年轻人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勇敢的做梦。有梦的可贵不在于梦想可否成真,而是在追求梦想是所得到和学到的过程。我也想勇敢的做梦啊!!
想想,你的梦想是什么? 现在的你离梦想多远了? 放弃了吗? 为了生活而把一直以来的梦想抛开了吗? 我们活在世上就为了赚钱,买车买家,娶妻养儿的过一生吗? 那我们得到的是什么? 劳劳碌碌的一生,为了什么?
除了阿信的词,我也很喜欢五月天的舞台魅力。在现场的舞台上,看这无月天唱着,跳着,那么的卖力,那么的真实,那么的诚恳,就为了回馈歌迷,发表他们的心血,表达他们的想法,发挥他们的专长。多么的令人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