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一个我们共同拥有的名字


慈青!!一个我们共同拥有的名字!!一个赐我无限回忆,无限感恩,无限成长的代号.

今年是慈青在马来西亚生根发芽的第十个年头,非常有意义和纪念性的一年.

周六下班后,马上启程到马六甲静思堂参加慈青十周年庆营队并承担文宣组.这是我第一次承担文宣组.好压力好担心, 因为平时很少很少写报告更不曾写场记啊.也许这就是一个让我好好学习的因缘吧.承担了才知道自己的不足, 所以更要努力精进!!

十周年庆的文宣组还不算忙,还有时间让我练手语(我最头痛的手语). 练手语时遇到变化球了,修行不够的我马上就起烦恼心了,还好有学长们在,把事情圆滑的解决了.

慈青十周年晚会简单而隆重,而且很符合主题””. 好多毕业慈青从全马各地回到我们心灵的故乡,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看到很多好久不见的学长出席. 大家欢聚一堂, 回想了很多以前一起做慈济的美丽回忆. 其实我觉得非常惭愧啊,因为自己做的真的太少了. 上人很辛苦啊, 师姑师伯的擔子也很重啊, 而年轻的我做了什么? 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多吧.期许自己在未来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回来参加营队就好象回家充电一样, 找回最初的出发心, 再出发.

这次营队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我将会在干训营圆缘时在学员前受证成为见习志工. 以前还是学员的时候, 看到学长和学姐站在台上受证, 非常的感动和羡慕, 觉得学长和学姐很棒, 可以在慈济道路上如此坚定和精进. 当时就发缘,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好象学长和学姐一样, 在干训营时,在学弟学妹的见证和祝福下受证成为见习志工. 如今, 我真的做到了. 心里满满的幸福和感恩, 也更要警惕自己, 往后的日子要更加精进.

受证后竟然有不认识的慈青叫我学长,当下还真的吓了一跳,一时反应不过来的感觉. 哈哈. 穿上灰衣后,是不是意味我就是所谓的学长了??那我是不是更应该树立好榜样呢??希望我可以吧,毕竟我还有好多好多要学习和成长的地方啊!!

感恩和我一起走过的伙伴们, 还有师姑师伯的照顾与教诲, 没有你们的鼓励和扶持,就没有今天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