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2006年回台寻根

这次回台寻根之旅, 让我有第二次的机会走师公路(从静思堂走回静思精舍).
有这第二次的机会,让我体会到, 每当我们做一件事情之前, 心态真的非常重要. 不一样的心态会对事后有不一样的影响.
第一次走师公路是在两年前. 那时完全没心理准备, 参加了干训营. 模模糊糊的参加,莫名其妙的结束. 因此, 当时走师公路真的没什么体会. 就这样走啊走了两小时.
这一次, 却有很多不同的体会.
阿贵爸爸在前一天的课中, 问了我们一句话”大家多就没和自己对话了”.对啊,这些日子, 都在做, 都没有停下来问问自己, 做的对吗?是我要的吗?还要继续吗?有忽略什么吗?.......
阿贵爸爸一语惊醒了我, 我真的要好好和自己”对话”, 就明天走 师公路的时候吧, 反正我不可能数脚步. 哈哈. 一下定决心, 当天一开步走,我就开始静下心来, 开始听听内心的自己.
心在对话, 身在训练自己行如风, 眼和其他感官在感受四周的大自然. 好充实的过程阿!!
一路上, 看到前面的伙伴走的好辛苦, 与她前面的伙伴又相差一栽, 再看身边的伙伴时快时慢, 因此身边会出现不同的伙伴. 我忽然就感觉到走师公路就如走菩萨道. 身边的伙伴累了, 慢了, 我们因该给以关心和鼓励而不是埋怨或离弃,因为当大家一起走到的是后, 我们会觉得还好一路有彼此的存在. 身边不断出现的伙伴虽然都不说话, 却会给彼此一个鼓励加油的眼神. 还有一路上不断为大家加油打气的伙伴,安不正就是表现出我们菩萨道上有你有我不孤单的情景吗?
从天黑到天慢慢的亮, 从市镇走到郊外, 感觉就象走向美好, 走向光明.
有些伙伴抱着回精舍的期待, 因此当到达精舍时非常感动. 而我, 可能心态不一样, 到达精舍时没有特别的激动, 只有淡淡的感觉, 一种到达的感觉. 也许经过一些体会后,我觉得过程比终点更重要吧. 过程的成长, 过程的体会, 过程的感动和过程的付出才是我要的吧. 过程尽力得到满足, 再不好的结果也无所埋怨了,反观过程得不到满足, 再好的结果也没有意义了.
满满的感恩, 感恩一路给我鼓励的伙伴, 让我充满希望,感恩与我一起走的伙伴 让我一路不孤单, 感恩走得慢的伙伴, 让我有机会给予关怀, 感恩走得快的伙伴, 让我知道我慢了, 得赶快追上去.
伙伴们, 让我们一起加油走这菩萨道吧. 无论一路上有人快有人慢都没关系, 只要大家都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