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坚持与执着

倔强
词曲:阿信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我如果对自己妥协
如果对自己说谎
即使别人原谅我也不能原谅
最美的愿望
一定最疯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对爱我的人别紧张
我的固执很善良
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光
你不在乎我的过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
逆风的方向
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就这一次让我大声唱
啦啦啦…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啦啦啦…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鹹魚词曲:阿信我是一隻鹹魚不想承認 也不能否認不要同情我笨又誇我天真 還夢想著翻身
鹹魚就算翻身還是隻鹹魚 輸得也誠懇至少到最後我還有鹹魚 不腐爛的自尊
我沒有任何天分我卻有夢的天真我是傻不是蠢 我將會證明 用我的一生
我如果有夢 有沒有錯 錯過才會更加明白 明白堅持是什麼?我如果有夢 夢要夠瘋 夠瘋才能變成英雄 總會有一篇我的傳說
我不好也不壞不特別出眾 我只是敢不同我的人生就是一錯再錯 錯完了再從頭
也許放棄掉一些活得更輕鬆 我卻不再是我我不願一生曬太陽吹風 鹹魚也要有夢
有一天有我的天空
作我的英雄在我的天空 我知道你懂 知道你會懂 耶~
五月天的倔强和咸鱼其中两首我非常喜欢的歌.
阿信表达的是一种坚持,一种对梦想的坚持吧!!这两首歌一直激励这我,不理会他人眼光,坚持自己的路,不放弃的追求梦想.
然而,最近,我却发现,我对这两歌有所误解了.也许我应该换个角度来理解这首歌. 也换个方式来追求梦想.
有的时候, 所谓的坚持会变成一种执着. 比方说, 到达终点的路有好几条, 应该坚持的是到达终点而不是用哪一条路到达终点. 当发觉我们所选的路不适合的时候,就不应该做无谓的坚持, 换一条路吧,也许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有意外的受害收获也说不定.
取舍, 一个常提醒自己的事. 我们不可能拥有所有的东西, 做全部的事情, 因此我们要学会取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