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从前的多愁善感

一天,吃饱晚餐,闲来无事,朋友忽然邀我除外兜风。朋友骑电单车载着我就到一个很大的住宅区兜风。

这天,天气很好,我们吹着风一面闲谈。经过一间又一间的民宅,望进屋里,屋里的人不是在看电视节目,就是在吃晚餐,有一些则在浇花或逗这小朋友玩。这时,我很单纯的把所看到的告诉朋友,朋友忽然冒出一句” 人生就是这样,出生,长大,求学,就业,结婚,生子,病,老,死。是定律” 。

朋友这些话把我吓了一跳!! 生老病死,我一直都知道,可是从生到病老死中间这段日子,真的只有就业,结婚,生子吗?? 那多可怕,那时候的我只想到”:我不要这样生活 我的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我才不要走没个人都走的路,我才不要被所谓的定律绑死” 。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今天我又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问题了。现在我常提醒自己,不要计较人生的长度,只要要求人生的宽度;把握当下,追寻自己的梦想,做想做的,有意义的事,那就无憾今生了。

以后的我会这样想呢? 暂时还不知道,以后再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