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从前年轻的多愁善感-梦(2006|)

昨天发了一场梦.发梦是很平常的事情,尤其是最近失业在家,睡眠时间长了,梦相对当然也多了.昨天的梦很特别.
在梦里,我回到我的母校,梦里我的教室在山上,忽然平时的阶梯全部不见了,变成很多很多的树根,唯一回到班的途径是攀着树根往上爬.
我不断的往上爬,以为向上爬完后,回班的路就很简单了.千辛万苦爬到最高点,发现回班的路更艰难.我犹豫了.要继续走吗??还是回头算了???正当我犹豫不觉的时候,发现担心我的朋友都在,还有一位就跟在我后面担心我掉下,而我喜欢的人却在一旁冷眼旁观.大家都叫我回头,别再往前了.那时我也是很想回头的,只是回头的路也不好走啊!!心里挣扎中,就醒了过来.
忽然觉得,这梦是不是一种隐喻??暗喻正在追求梦想的我??暗喻我的前途坎坷??
怎么办??无论如何,路是自己选的,无论多坎坷还是得走下去.可能就辛苦爱我的人要继续为我打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