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佳的私房菜 - 1

呵呵。。。。嫁作人妇,好像很难逃过下厨着恶运。但是听说 “要捉着男人的心就要捉着男人的胃” 呵呵,所以还是下定决心要做个“进得厨房,出的厅堂”的好老婆。
我老公其实很挑,又有要求。。。但是我老公最好的一点就是,无论好不好都会吃完,大前提是不浪费食物,所以让我有很好的发挥,就算煮得不好吃,也会吃完,最多就是给我一些意见让我可以多多改进。压力小好办事,我的厨艺也可以全力发挥。
下厨前,当然就是要买菜咯。。两人伙食,不必天天买菜,我们大概四天买一次菜。每次去到市场,我都想每样菜搬一点回去,好像真得很会煮。。哈哈。。但其实买来来去就是青菜,灯笼椒,红萝卜,番茄,白菜,包菜,豆,马铃薯,菜花,豆腐,鸡蛋和素肉等。这里的素肉很好吃而且健康,都不是面筋做的。
最近进步了,又买苦瓜,白萝卜和莲藕。哈哈。
当然早餐如面包,牛奶,花生酱,果酱,牛油,水果是不会少的。

下厨的时候没空拍照,没机会记录我大显身手的英姿,但是每次煮好后,都很有成就感,会拍下高兴下。哈哈。

这就是Brown Rice 应该是糙米吧,买糙米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比白米高,而且一样价钱。哈哈。但是很难煮,由于没有饭煲,我们都是用普通煲煮的。前几次都煮得不够熟,硬硬,很难吃。但现在已可以煮出香喷喷的糙米了。呵呵。。

其实本来是要煮蛋煎豆的,结果豆比蛋多,喧宾夺主,变成豆炒蛋。嘻嘻。。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旁边是马铃薯煮素肉碎。第一次尝试,得到飞跃大突破。哈哈。。。



简单美味的番茄煎蛋。

这里最好看得菜就是菠菜,所以我们最常买菠菜。首创菠菜炒玉米和素肉碎。好好吃喔。

还没买米之前,唯有煮面来医肚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oks good and tastes very good :D:D

Anonymous said...

well
阿佳,士别几年,没想到你摇身一变,成了大厨。

我最喜欢的应该是那道菠菜玉米,看起来会是甜甜爽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