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我的婚礼 - 晚

从前,我看到别人结婚,参加别人婚宴,觉得举行婚宴真的很可怜,又要花钱,花精神,花时间,还要准备很多东西。又累又忙,不知道为了什么。以前一直觉得以后我结婚一定不设婚宴。

结果,当有人和你求婚后。。。很多东西慢慢会改变。。会觉得很开心,很幸福,很希望和大家分享这种幸福和喜悦,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和见证。。。希望告诉大家。。我结婚了。。。

就这样,从一开始不想要,到不如来个家庭式自由餐,请亲戚就好,最后到公园式婚宴。其中一直都我一个人在举棋不定,荣华则是不断给我无限支持,无论哪一种婚宴,或完全不办也没关系。非常感恩荣华,和我有很好的共识,成就了圆满的环保,素食公园式婚宴。

决定环保,素食公园式婚宴有好几个原因。

第一:为了推广素食,我们肯定要办素宴。我们不要10样菜的传统素食馆,因为新意不足,达不到推广的目的。更不要普通酒家煮素食,因为一定不吃,反而破坏素食的形象。因此,我们决定找来好吃的素食馆,再找个好地方来设宴。

第二:婚礼不杀生,婚宴本来就是开心的,充满祝福,和幸福的。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开心和幸福,要那么多的生命为我们牺牲,成为我们的桌上菜。

第三:素食,就是最根本的环保。防止全球暖化,科学家认为,除了环保,日常生活节俭,少开车外,素食就是最最根本的方法。

第四:环保。婚礼往往是很奢侈的活动。特别是自由餐,更是纸碟,宝利龙,竹筷,纸杯,塑胶一大堆。布置也逃不过气球,彩带,鲜花等。我们希望我们的婚礼是干净,环保,不制造垃圾,不浪费资源的。公园式婚礼,不须很多的布置, 因为大自然,有植物,有湖泊,就是最好的景色了。其余的布置品,不是环保物制造的,就是可以再用的,完全没有垃圾和浪费。慈济的好朋友为我们用环保物布置了舞台,双福残障中心也为我们用环保物做了拱门,假花,水果篮,新娘头饰,新郎和家长的胸花,姐妹手环,兄弟车花,送礼的小盆栽等等。我们还为来宾送上小盆栽,希望大家都种植植物,减少二氧化碳。送上环保带,希望大家少用塑胶袋。还有慈济环保站的资料,以便大家在家做环保以后,可以送到对的地方。

第五:对我们父母的尊重和感恩

第六:其实也是因为想办我们自己的婚礼,全有我们自己做主,不备传统的婚宴限制。


环保物造成的绣球花

谢谢大家赏面出席,也谢谢大家的准时

帐篷盖得底, 因为上有树枝。还好天气不热。 

鸡蛋盒和纸袋做成的 Y 和 K 代表 Yung Hua & Kar Leng。非常有心思。感恩功臣:如果,燕珊,煜哥。

我和爸爸妈妈去码头,要坐船进场。

我和靓妈妈在船上,锦辉不断和我们拍照。

这么快天黑,爸爸妈妈陪我步入场。

这个拱门不错吧。是双福残障中心用环保物做的。赞。

荣华爸爸妈妈。我的公公婆婆。嘻嘻。感恩他们对我们的祝福。

我的爸妈。上台讲话很紧张,结果讲不多,还是很感恩。

可爱的慈济伙伴,好朋友,志濠,也是我们晚宴的司仪。非常感恩他。

荣华中学同学。

我们中小学好朋友。

慈济的好兄弟,好姐妹,好朋友。谢谢你们。

MMU 的慈济伙伴,学弟学妹。无限感恩。

MMU 的好朋友。永远怀念的大学生涯。

圆满结束。一家人合照。


婚宴结束了,非常感恩大家的祝福和美好的一天。这将是我们另一阶段的生活起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