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柬埔寨越南背包旅 - 第八天

没有机会赖床的旅程,今天一早要离开Dalat 前往芽庄。


再见Dalat.


又是坐长途巴士的早上,从冷冷的Dalat出发到热烘烘得芽庄。

芽庄是一个海边胜地,潜水活动很出名。由于我们对潜水兴趣不大,如此的阳光海滩,马来西亚多的是,而且毫不逊色,因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吧,所以我们并没有打算久留 (时间其实也不容许我们久留)

短短四小时的逗留,我们放下行李在巴士公司,就到处走走。步行一分钟左右,我们就到海边了。戴着我的越南帽,走在沙滩上,踢踢水,看看晒太阳的老外。。很快的,我就跑到树荫下了。坐下来,欣赏海景,吹吹海风。耐性有限的我,马上又觉得无聊了,离上巴士的时间还很漫长呢。可以做些什么呢??



本来就打算要离去的时候,一群中学生陆陆续续的骑脚车来到我们面前的沙滩上。一批穿着便服,一批还穿着校服,在我们面前,开始一场沙滩足球耶。还蛮好玩的,我们就像看戏一样,也跟着在旁喝彩助威,批评球技。不知不觉。。就坐在那里度过了一个下午。


用过晚餐后,我们就要经历我们第一次的晚间长途巴士旅程。我们的第一次,非常难忘,因为巴士又窄,又旧,漫漫长夜,非常难挨。再加上我竟然忘了戴眼镜,脱下隐形眼镜后超级每有安全感,中途巴士停车让我们上厕所的时候我就好像盲了一样,紧紧握着荣华的手,就差没陪我进厕所而已。哈哈。很多搭客不愿意等厕所就在路旁的草丛解决了。

不知不觉,我们的旅程已到第8天了。一路向北的行程,好像也步向回家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