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柬埔寨越南背包旅- 前言

从小莫名其妙的向往“流浪”,后来才知道所谓的流浪=背包旅行。还记得中学时期,我告诉我爸,我以后不要工作。爸爸就问我说“不工作你要做什么?”我就答说“我要流浪”。当我向父母提起我这“崇高”的梦想时,妈妈不置可否(太了解我善变的性格),爸爸终是十分忧心, 反对,担心我就此“误入歧途”。自己也解释不了对背包旅行的憧憬,是从小读太多三毛的小说吗?但我并不向往沙漠啊。还是前世种下的缘。

别想太多,今天,爸爸终于停止强烈反对,老板也欣然批假,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非常感谢成就我这次旅行的人。

期待了十多年,终于踏出我的第一步,迈向我多年的梦想,背包旅行去!!!
这次的目的地是柬埔寨和越南。为期十二天。

出发前半年开始慢慢的作功课,向朋友借背包客圣经“Lonely Planet”,计划行程,发现我们没办法游完全越南,唯有安慰自己,下次再游北约了。


其实我都抱着很轻松的态度,没有很细的计划和流程,只是大概大概计划要去的地方,反正随时都可能会改变行程。但是必需品就准备得比较用心,因为尽可能到哪里不多花钱。由于我们都是素食者,担心到哪里没办法找到食物,还带了素食的速食粥,小型煮水壶,和环保餐具。
买了一双我还很满意的凉鞋,因为我一直都相信要走更多的路,不能吝啬买鞋的钱。

蠢蠢欲动,迫不及待要出发了。

出发前几天已和柬埔寨在暹粒的Tut tut 司机用电邮取得联络, 拜托他到机场接我们,但出发前一天却还没收到他的回复。匆匆打包好就休息了。为了迎接明天,开始美梦的明天。晚安








1 comment:

Yui Yii ツ said...

你就好啦。
有的去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