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Prenatal and Postnatal Yoga Teacher Training 产前产后瑜伽老师培训

一直以来,我觉得,除了印度,美国是可以得到最多瑜伽课程的国家。所以有机会来到美国,当然不可错过这里的瑜伽课程。本来打算拿500小时的瑜伽老师课程,因为我已经在马来西亚拿了200小时的老师课程。但是由于没有一家的500小时瑜伽老师课程可以在6个月里完成,所以我开始找另外一些课程进修。

记得以前有一位刚怀孕的女人来到我们的瑜伽班,她已开始就像老师表明她怀孕了。当时我心想,怀孕应该不适合来吧。但老师说没关系,她会特别照顾她。每当我们做一些动作时,老师会调整适合孕妇的让她做。我觉得,如果要当一位全面的瑜伽老师,我应该也要有更全面的瑜伽知识。

因此,我决定上产前产后瑜伽老师培训课。为期五天,每天7小时。

课程开始前一个月,老师要我们读书,3 本书中,只有一本关于瑜伽,另两本完全是孕妇指南。买了3本书,开始在家努力啃。出乎预料,我竟然读得津津有味。哈哈。

我的产前产后瑜伽老师Anne Phyfe Palmer有十三年的教学经验,也是西雅图最出名的产前产后瑜伽老师。有机会跟她学习是我的荣幸。

课程出乎我预料的,瑜伽教学和动作只占了五十巴仙,其余的时间都在上怀孕课。20为学生,全都是瑜伽老师,17 位已经是妈妈,6位在怀孕中。大家一起分享怀孕的过程和心理,生产的过程和心理等。大家都觉得要自然产,最好在家里生产,好几个因为不能在家生,或不能自然产而觉得遗憾和自责。其中一位日本妈妈却表示,她的朋友选择剖腹生产,觉得很高兴和轻松。让我觉得同是母亲,在生产中却各有选择和不同的心理状态。也有人尝试各种方法怀孕而不能。短短的5天课程,让我获益良多。


产前产后瑜伽不难,但不见得容易教,更多的压力和顾虑。我还是比较喜欢普通瑜伽,我觉得更轻松自在。非常感恩在马来西亚的瑜伽启蒙老师。

2 comments:

min said...

Wow, that's great that you have such opportunity to learn from very experience yoga teacher!!

佳宁 said...

Ya~~
very appreciate.
Not only this teacher.
My 200 TTC teacher also super geng and nice guru from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