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Olympic National Park Washington

我不是爱花之人,但是却很向往薰衣草院,因为一片紫色花海,感觉非常。。就是非常好。。不知道什么形容词适合我的那种莫名的向往。当我知道离我们这里大概2小时多的一个地方有薰衣草院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但是薰衣草院只在四月到九月开放。从二月开始等,终于有机会可以去了。

薰衣草院就在Olympic国家公园附近,我们可以顺便游一游这鼎鼎有名的国家公园。再加上下星期一是公共假期,就算完得很累也还有一天可以休息。

有两个不同的路线可以到达Olympic,第一个选择比较近,但是要坐渡轮,30多块美金。另一个路线大概远多45 分钟,却可以省回30多美金。经济效应,我们当然选择第二路线啦。车程大概3小时半,薰衣草院10点开放,我们7点半出发。

一些好像很顺利,但是,在半途中,看到路边告示牌,过对岸的桥关了,我们的路线二行不通了。但已在半路上了,唯有硬着头皮,走第三路线。第三路线虽然远很多,但是一路上就有很美很美的风景。我们经过预算外的另一个旅游胜地-Hood Canal。是内陆海下,风景优美,很多家倚海而建,各有特色,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小码头。我们就沿着沿海公路,看着养眼的美丽度假屋和海边景色耐性走完预算外路程。

看着这些沿海家庭,在回想两年前在柬埔寨看到的海上人家,却是那么的不同。这里的让人感觉多么悠闲,柬埔寨却让人感觉那么的克难。这里的沿海地皮,可以开天价,还是不缺有钱人来买;柬埔寨的渔人们,可能非常希望脱离那间沿海的屋子,却因为生活而没办法。多么讽刺的贫富悬殊世界。

11点半,我们终于到我梦寐以求的薰衣草院,想象着一片紫色花海在迎接我,就不自觉的兴奋。一下车。。咦。。一片青青,没有花的?原来四月开始种植,7月才可以看到紫色花海。我们现在5月尾来,只可以看到薰衣草院,但没有薰衣草。希望越高,失望越重,可以想象我当时是多么的失望。超级失望。。。。的离去。

没有一片紫海的花园,还是很优美。

我们下一站要去的地方是Hurricane Ridge。一个来到Olympic国家公园一定不可以错过的地方。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驶。山路非常崎岖,惊险。还好荣华技术不错,轻松上山。

山路崎岖惊险,没有防撞拦。相当危险。

半山景色。


终于到达山顶了。好多游客。春天上雪山,没有预期的冷,也因为不太冷,我开始担心这些冰帽可以耐到什么是时候,当然希望冰帽永不融化,还我们地球适合的温度,但最近冰帽融化却越来越严重,不知道我们的下一代还有没有机会看到雪山。

我们有没有做适合的准备,我们没带黑眼镜(其实是没有)接过雪山反射的光芒让我们根本开不了眼睛。所以我们也没有呆很久就下山了。但第一次踏雪的经验还不错。嘻嘻。


接下来我们就往下一个必有目的地前进-Lake Crescent 是Olympic 最大的湖,也是游Olympic必到之处。途中我们路经一小湖,觉得景色很美,有发现有车停在路榜,心想应该有路下去湖边的吧,也就跟着停车,找到一条小路下湖。这是看到有家,游人。他们是在这里做生意的吧,湖边餐厅?一位中年人看到我们,跟我们打招呼,他的金毛犬马上向我们冲过来。好大好美的金毛犬而且非常友善。原来。。。这里是那位仁兄的家,私人财产,谢绝外人。天啊。。我们撞板了。但这位仁兄很友善,让我们在他的私人湖边拍拍照。告别这位友善仁兄和他可爱的金毛犬,我们就继续往我们的目的地Lake Crescent 出发。

仁兄的私人重地美景和金毛犬。

到了Lake Crescent,首先要去的就是Marymere瀑布。要走大概30分钟的森林路。我们跟着大队,往瀑布进发。我们进入了北美森林,和我们的热带雨林完全不一样,各有各的美,不能相提并论。一切的不同就变成新鲜事。一路上有些地方有栏杆,都是就地取材的树木建的。完全的大自然。一路不赶时间,走走停停,30分钟左右也到了瀑布。瀑布其实相当普通,但是还是觉得这一路走来还是值得的,因为一路都是风景,瀑布是目的地,却不是唯一的风景。很满足的离开森林。我们步向Lake Crescent湖边。 

森林美景。令我想起宫崎骏动画里的森林。

湖边风景美,不需再形容,只是遗憾照片所拍到的只能表达50八仙的美,看实景又是另一番滋味。不知道是相机的问题还是技术的问题。哈哈。


湖边没人,却有一个滑板,任性的我马上站上去摆滑浪姿势,要拍照。荣华阻止不了我唯有帮我拍照。忽然有人向我们喊话,太远听不清楚,但看起来这滑浪板是他的。我马上跳下来离开现场。那男人很生气地望我们走来,我们当然马上道歉,但是他还是很生气的大骂。我也知道不应该胡乱东别人的东西,自己理亏,没话好说,只是还是觉得不好受又扫兴。


就是为了这张照片。

因为扫兴,我们就没有再留在Lake Crescent了。往回家的路上,荣华说没有到过海边,但海滩离我们很远还是返回家的方向,我们唯有看看回家的路上有没有海滩。在地图上发现了一个,就马上出发了。

结果。。这海滩没路下去的。只好再栏杆边眺望。

我们乖乖的踏上归途。回到家已是晚上10.30。破我们出游最迟回到家的纪录。来回开了500多英里的路。我们都很累很累。一天这样游玩,有失望,有惊喜,又扫兴,百般滋味,但这就是人生。

还好明天是公共假期,计划全天候在家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