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西雅图一日游



我们住在离西雅图市区差不多半小时的一个地方叫Mill Creek,是一个新的小镇。由于荣华是做水利公司,所以通常不会在大城市。Mill Creek 是一个很舒适的地方。而且很方便。我们都很喜欢。迟些我会好好介绍这地方。现在要先分享我们的第一个周末。呵呵。。我们来到了西雅图市!!西雅图是美国其中一个大都市,还是一个港口。所以到处可以看到很多海鸥。

只靠着手上的旅游手册,我们跟着地图就出发。

首先我们要去Floating Brigde“浮着的桥”.只看了名字,令我非常好奇,一定要去看个究竟。结果开车走了好久,应该就在附近了,怎么没有看到任何浮着的桥?接着我们驶上了一条桥,哇。。景色超美,不管天气多冷,还是决定停下来拍拍照再走。


荣华说这条应该就是Floating Brigde了,但是,我都不觉得它是浮着的阿?
没办法,还是要去别的地方了。带着一点失望的心情离去。我们到对岸的时候,找路U-Turn忽然我们看到了Floating Brigde。没错,刚才我们过的就是Floating Brigde。不信??有照片为证。



这桥不就是浮在水面上吗?

接着我们心满意足的心情到下一个目的地,Pioneer Square 和 China Town。我们把车泊在Pioneer Square的停车场,就到渡轮站看海。一路上发现原来这里也有很多流浪露宿街头的人。然后我们就到广场逛逛。


广场中有一个消防员纪念碑,纪念这里多年来在西雅图为工去世的伟大消防员,让他们伟大事记流芳百世。消防员向来都是我的偶像。来到这里,一定要趁机会向他们致敬,也不忘拍照过瘾。

像不像指挥官?
让我来帮忙救火;
消防员叔叔把我就了出来!!!
接下来我们就步行到“中华城/唐人街”来到这里很有感觉。哈哈。。到处都看到华语字,和亚洲面孔。最重要的就是卖万金油。哈哈。其实在这里,不只是华人而已,还有很多越南人,日本人,韩国人等等。所以店铺还是普遍以英文对话。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么参观了The Wing Luke Asian 博物馆。这个Wing Luke是一个位民初就到美国求学的中国人.也是第一个在美参政的华人.这博物馆除了有介绍Wing Luke的一生伟大贡献外,主要是讲述亚洲人在美国的历史事迹.从多年前中国,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等亚洲人的大批移民到美国,在美国的发展,成长,遇到的问题,被歧视,贡献等.到现在,全美有很多混血儿,而且也许不是单纯的两种血统的混血,可能是更过.而这些混血儿早期受到的歧视等等.非常有诚意的一件博物馆.真的大开眼界.
来到唐人街,当人不会错过吃.我们在这里用了晚餐才踏上归途.










No comments: